日语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表示“下午好”,常见的有“こんにちは”、“こんにちは、お元気ですか?”等表达方法。其中,“こんにちは”是非常常用的,可以用于和任何人打招呼。而“こんにちは、お元気ですか?”则可以用于在问候的同时关心对方的近况。此外,在晚上问候对方时,我们常用“こんばんは”来表示晚安。